已致6人死亡!广西一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着火,火势猛烈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3 17: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央视新闻2020年11月3日讯 今天上午,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报称,11月2日11时45分左右,国家管网集团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铁山港区的LNG接收站码头2号罐,罐前平台管线在施工时发生着火,火势于当天11点55分得到控制扑灭。


经连续搜救,截至目前,现场作业的9人中,有5人死亡;最后1名失联人员已找到,确认不幸遇难;3人重伤正在全力救治中。



多段视频显示,当时,铁山港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码头内,一LNG储罐顶部蹿起火苗,滚滚浓烟里,火势十分猛烈。事发后,多名身着制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快速撤离起火储罐。

而一些在码头附近海域作业的渔民也急忙调转船头,离开起火区域。


事故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消防救援、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全力配合企业进行救援处置。国家管网集团派出专家赴现场开展设备设施安全评估工作。



目前,伤员救治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该企业施工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