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票!国家话剧院话剧《红色》11月7日-8日登陆坪山大剧院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1 21:19
分享:

话剧《红色》(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近日,记者从坪山大剧院获悉,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红色》将登陆坪山大剧院,11月7日-8日连演2场。

《红色》出自美国著名剧作家约翰•洛根(John Logan),剧本翻译胡开奇。该剧曾荣获2010年美国戏剧界最高奖项“托尼奖”最佳戏剧、最佳导演等六项大奖,是一部享誉欧美的上乘之作,颇具思想高度和艺术品质。

伦敦《卫报》剧评家比林顿曾评论该剧:关于画家的剧作大都牵强,或剧中人毫无实践地空谈艺术,或只见其生活的放荡不羁。但洛根的关于罗斯柯的《红色》是一次成功的超越:罗斯柯与他的绘画实践和作品融为一体……罗斯柯自杀的悲剧命运交织着全剧的氛围。

2014年,《红色》首登中国舞台,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王晓鹰导演、陈明昊、刘端端联袂演出。

该剧讲述了1958年抽象派绘画大师马克•罗斯科,受邀为“四季大饭店”的餐厅作画,商家开出的报酬是让所有画家都望尘莫及的天价。一个想成为画家的“小工”坎,走进了他的画室,正在创作西格拉姆壁画的罗斯科雇用了他担任自己的助理。于是,在留声机的古典乐曲声中,在一幅幅罗斯科油画的环围中,在大师与“小工”在色彩的恣意铺陈和创作的冥思苦想里,两代画家时而面对画布挥洒油彩,时而进行着激烈的苏格拉底式的对话,直言不讳,彼此碰撞。

剧中虽然只有两位演员,却是一部内涵丰富、充满哲思的好戏。陈明昊扮演的罗斯科与刘端端扮演的坎,呈现出了两个不同年龄、阅历、资历的艺术家的鲜活形象,整个舞台都流动着两位主演强大的能量。

主创阵容:

出品人:诸葛燕喃

监制: 戈大立 白雪峰田沁鑫闻国久

编剧:约翰•洛根(美) John Logan

译者:胡开奇(美)

导演:王晓鹰

策划:罗大军

执行导演:刘丹

舞美设计:严龙

灯光设计:王瑞国

服装设计:芦春伟

道具设计:陈龙

音响设计:薛紫珣

化装设计:刘阳

音乐设计:程佳佳

舞台监督:陈丽华

技术管理:张新合

制作/演出统筹:周莉

宣传统筹:刘梦妮

场记:王珺

演员表:

马克·罗斯科…………陈明昊

坎………………………刘端端

演出信息:

演出名称: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红色》

演出时间:11月7日(周六)20:00;11月8日(周日)15:00

演出地点:坪山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80、120、180、230、280元

演出时长:120分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