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人才周启动 打造富有创新魅力的国际人才聚集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1 00: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0月31日,2020年“深圳人才日”坪山分会场暨坪山区人才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创新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龙聚坪山·逐梦先行”为主题,坪山区通过启用“坪山国际人才街区”、举办坪山区第一届中青年干部人才创新研讨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致敬人才、吸引人才,致力于打造一个富有创新魅力的国际人才聚集地。

11月1日是深圳市第四个“人才日”,在坪山区人才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坪山的海外人才们通过视频连线,为坪山送来了云端祝福。“坪山国际人才街区”也在活动中开启,坪山国际人才街区将深度融合“全球化”与“创新”两大元素,把握当今时代国际人才需求,为人才提供有品质、有温度的在地服务。“在坪山,连全球”——坪山也将为全球创新人才提供一个集“欢迎中心,交流中心,展示中心”为一体的全新空间,开启城区治理国际化的全新探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坪山区第一届中青年干部人才创新研讨会。本次活动自发起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共收到论文191篇,几经测评审议,最终产生15篇论文入围决赛。决赛现场,来自坪山区各企业、高校、组织单位的10名选手围绕“全球创新城市发展规律与创新坪山建设策略”的主题,在思辩中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献计献策。

决赛现场由专家评审团综合选手论文质量与现场表现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惠芳获得一等奖,仇家舟、邓飞获得二等奖,王明、胡政、黄剑波、刘小虎获得三等奖。

据悉,2020年坪山区人才活动周还将举办国际人才圆桌沙龙、深圳湾实验室博士坪山行、“云聚坪山”网络校园招聘直播引才大会、坪山区产业政策宣讲会、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企业家人才扎堆音乐会、“名医”义诊活动、“家校同心,教育同行”宣讲会等系列子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