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带你陷入悲哀又美好的爱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30 22: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31日和11月1日,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将在深圳市坪山大剧院精彩上演。

2005年,第一版《琥珀》在香港艺术节首演,即创造了香港艺术节33年来的票房奇迹。同年,《琥珀》作为新加坡艺术节开幕作品,是新加坡艺术节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华语戏剧作品作为开幕演出。

2015年,《琥珀》再次绽放全新光芒,先后登陆德国汉堡的塔利亚剧院“莱辛戏剧节”、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澳亚艺术节”、瑞士苏黎世国家剧院,得到了世界各地观众赞誉。

《琥珀》创作阵容堪称豪华。2005年,第一版《琥珀》汇聚了金马、金鸡双料影帝刘烨和话剧公主袁泉。刘烨的表演恣意汪洋,而袁泉美丽神秘,两人天衣无缝的完美配合成为当时该剧最为卖座的原因之一。2010年,人气影星王珞丹接班第二版《琥珀》后,她的表演清新朴素,情感细腻,《琥珀》亦成为她的突破之作。

除了编剧廖一梅、导演孟京辉的实力基础,著名音乐人姚谦出任该剧音乐总监,并挎刀创作该剧的音乐,国际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出任该剧舞蹈设计,有中国第一舞美之称的张武、视觉艺术家王琦和丰江舟分别出任该剧的舞台美术设计、灯光设计及多媒体设计。

《琥珀》展现了独树一帜的当代质感,充满了所有当代城市的个性符号,奇思妙想的舞台空间,精彩夺目的多媒体表达,现代舞与戏剧形体的完美结合,当代艺术的多样元素在《琥珀》中展现无余。整个舞台把现实与超现实相结合,把疯狂的都市爱情和鲜活的世俗场景相结合,彰显的喜剧特色与隐藏的悲剧氛围相结合,力图展示出一种强烈的实验色彩和情感的唯美追求。

孟京辉戏剧工作室自1997年成立至今,以多元化、先锋性为创作原则,创意制作了大量引领中国文化艺术潮流的当代戏剧作品,演出剧目达40多部,领跑着中国戏剧风潮,屡创华语剧坛奇迹。其中,仅《恋爱的犀牛》一个项目就累计达2,500场演出,被誉为“当代爱情圣经”。

孟京辉戏剧工作室的作品巡演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日本、韩国、墨西哥、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巴西、埃及等。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