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盐田,我们来啦——深铁义工启动地铁8号线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11: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铠峰 通讯员 羊羊)深圳市民期待已久,被誉为“山海专列”的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地铁8号线一期于10月2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地铁8号线的开通,结束了盐田无地铁的历史,让广大深圳市民出行更便捷、舒心,生活更美好,也标志着盐田交通体系逐步走向更高水平和更高层次;深铁义工的新线岗位服务,也再次奏响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志愿服务新篇章。


“深铁义工联祝贺地铁8号线顺利开通暨新线义工服务启动仪式”在黄贝岭站举行,深圳地铁集团团委副书记、深铁运营团委书记卢晨懿带领着深铁义工联秘书处干事,与新线站长以及承担着8号线新站点服务的深铁义工们一起,参加了这个在黄贝岭站车控室前举行的既隆重又简单的服务启动仪式。卢书记在致辞中说:“经过5年时间的建设和期待,终于跟大家一起迎来了8号线的开通,在欣喜和祝贺的同时,也跟义工朋友们道一声‘辛苦啦!’随着新线的开通,新的站点也同时启动义工服务,义工联秘书处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义工们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岗位的挑战,共同将地铁服务做好。”随后,深铁义工、深铁员工与市民乘客们一起品尝蛋糕,祝贺新线开通初期运营,分享绿色地铁带来便捷出行的喜悦,活动现场温馨美好。每一个服务岗位上深铁义工专业、热情的微笑服务,也获得了广大市民乘客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根据地铁运营的义工服务需求,深铁义工联从今年7月份开始筹备、招募、培训新义工,为新线开通做好准备;从8号线开通当天开始,每天在仙湖路站、莲塘站、沙头角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这六个站点,安排早高峰期、晚高峰期2个班,共36人次的义工服务;截止到目前,深铁义工分别在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全线的134个车站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日均组织安排1068人次参与服务,服务绿色地铁与市民乘客,温暖城市。

随着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2号线、8号线实现双线贯通运营,服务站点、服务人员相应增加,也开启了深铁义工的志愿服务新篇章。能够在爱心付出的同时,见证广大深圳市民和八方来客的山海之约,更是深铁义工们的一种荣幸;深铁义工都以能够为城市文明服务,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为完成新时代的志愿服务新使命作出自己的贡献感到自豪。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