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就业助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22家单位提供近600个岗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8 23:4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10月27日,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2020年“就业助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采用“现场”+“网络”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上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1月6日,势必要让残疾人就业招聘热情一浪接一浪。

本次招聘会现场活动共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一个分会场,主会场设立在福田体育公园,分会场设置在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据统计,活动当天主、分会场共有9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20个工作岗位,吸引了近400名残疾人参与应聘。

受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招聘会活动现场采用分批错峰入场方式进行,求职者在经过身份证和健康码绿码验证之后还需经过两轮的体温检测后方可入场与用人单位求职会面。受疫情防控和线上活动分流的影响,现场内进行求职的人数总体较往年相对较少。但也有不少残疾朋友表示:现场人少了,可以省去了不少排队的时间,能有更多的时间与自己心仪的用人单位进行面试沟通的时间,更能充分地展示出自己就业优势。

活动现场外,活动主办方还依托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通过采用线上“云招聘”的方式为现场当天不能前往活动现场的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朋友开办了近两周的线上就业助残招聘活动。届时将由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深圳市鹏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组织近100家的用人单位在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上进行线上招聘。即自10月27日开始直至11月6日,全国残疾人可以通过注册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参与线上招聘会,实现“足不出户”地求职就业。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22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招聘活动,提供了591个工作岗位,拟招聘人数达2048余人,涵盖了互联网/电子商务、检验/检测/认证、生产/加工/制造、互联网/电子商务、酒店/餐饮、物流/仓储、IT通讯服务等多个领域行业。截止今日,本次招聘会初步达成用工意向为317人次。据主办方介绍,“现场”+“网络”同步招聘方式是我市残疾人就业招聘模式的一次尝新,旨在从残疾人需求角度出发,搭建一个能让残疾人与用人单位建立并保持更持续地更高效地更充分地就业关联的平台,满足现场求职和线上求职不同的需求。今年,我们引进了部分健康管理类企业,希望改逐步善残疾人目前就业结构单一现状,促进疾人多元化就业。同时,我们了解到有部分前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企业今天也来到现场进行招聘,创不仅通过就业方式带动残疾人就业,也为更多残友带来就业信心。主办方表示,用人单位与残疾人双方达成用工意向后,残疾人还可以去企业实地考察,最终再签订劳动合同。主办方将会在现场招聘结束后,与用人单位和残疾人保持密切联系,跟踪回访残疾人的就业情况。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