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爱心替岗” 坪山区开展系列活动关爱环卫工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6 19: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26日,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按照市里统一工作部署,坪山区积极开展系列关爱环卫工人活动,用行动倡导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

26日清晨5:30,天还未亮,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干部和各街道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坪山街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替岗”活动。活动中,大家不畏脏乱,认真清扫路面垃圾和角落藏垢,将道路清扫得干净有序。当天,坪山区领导干部、志愿者共247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干部职工切身体会环卫工人的劳动艰辛,让环卫工人在节日“歇一歇”,同时号召社会各界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尊重与爱护,希望全社会提高素养,身体力行做到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减量,共同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据了解,“爱心替岗”活动仅是坪山区“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坪山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会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发动各类社会主体以多种形式关爱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其中,将组织慰问7名特困环卫工人和260名困难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表彰14名“优秀环卫工人”,宣扬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开展环卫工人合法权益保障专项检查行动,切实维护环卫工人合法权益。

另外,还将利用社区公园、广场等场所,组织辖区环卫工人开展观看电影、趣味运动会、环卫工人义诊等活动,丰富环卫工人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辖区环卫工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