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乐”无边!宝安爱乐乐团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11: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建萍)10月25日晚,跨界“乐”无边——宝安爱乐乐团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在宝安少年宫圆满举行,为大家奉上一场电声与古典相融合的视、听觉盛宴。10月26日音乐会还将在深圳市宝安西乡会堂演出。




音乐会由陈鸽(马林巴/颤音琴)、郭苏司特(键盘)、史泰龙(贝司)张书锐(鼓手)、郝嘉炜(打击乐)和风动打击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宝安爱乐乐团共同演奏。

陈鸽,旅欧旅美青年打击乐演奏家,ADAMS全球签约艺术家。出生于1991年,自幼学习钢琴,在父亲引导下开始学习打击乐。200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拜师于中央音乐学院赵纪教授。2010年,获得全额奖学金赴美国克利夫兰,师从于克利夫兰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演奏家Tom Freer、马林巴演奏家Gwen Burgett。2014年,陈鸽获得被法国斯特拉斯堡国立音乐学院录取的唯一名额,攻读演奏家及艺术家文凭,师从于世界著名打击乐作曲家、演奏家Emmanuel Séjourné。


近年来,陈鸽在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哈尔滨打击乐艺术节“中国力量”音乐会,中国国际打击乐比赛暨箭丽打击乐艺术节,山西保利大剧院惠民工程“长风之夜”,华润置地艺术空间深圳交响乐团古典翘楚系列音乐会,美国打击乐协会PASIC俄亥俄州打击乐艺术节等多个艺术节进行了成功演出。同时,陈鸽跟随父亲创建风动打击乐团,担任艺术总监,策划并参演多场音乐会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2018年,由比利时籍作曲家Chin-cheng Lin为演奏家陈鸽量身谱写的《马林巴协奏曲7号白蛇传》在中国进行了巡回首演,分别与深圳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星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和山西大学爱乐交响乐团进行合作,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跨界“乐”无边——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将西洋古典乐器马林巴与现代流行音乐进行跨界融合。在这里音乐涂抹出没有约束、没有界限的曼妙空间,马林巴的美妙与流行乐的力量在这里快乐生长。25日音乐会为大家演奏了《Rite of Passage》、《Mambozart》、《Tamacun》、《牵手》、《Smooth Criminal》、《恋爱循环》、《Libertango》、《L-O-V-E》、《I Will Survive》等曲目。26日演奏了《Rite of Passage》、《Trio Per Uno》、《Danzon De La Trucha》、《Tamacun》、《Mambozart》、《牵手》、《I Will Survive》等曲目。


2小时的音乐会,大家畅游在音乐的海洋中,律动的音符与在场每位听众的灵魂交织。“颠覆了我对我对传统音乐的认知,没想到非常古典的音乐可以和当下流行的电音可以有这样的碰撞和融合,我非常享受、非常喜欢!”一位听众说。这是跨界音乐的构筑与表达,“没有固定的位置与指向,给你自由,让你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位置,这是一个自由的空间,这是自己的音乐。”


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由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市宝安区爱乐交响乐团承办。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