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社区  坪山区组织交通安全宣传亲子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5 21: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25日,坪山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坪山交警大队来到龙田社区,邀请15对亲子家庭携手参加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周末。

“马路上骑自行车的最小年龄是12周岁,大家千万要记牢。”“红色交通标志表示禁止或者危险,小朋友们尤其要注意!”坪山交警大队警官罗彪先为家长和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对对亲子家庭手牵着手,对各种交通标志进行辨认。“这是右转弯”“这是禁止通行”小朋友们指着面前的交通标志兴奋地说道。

随后,工作人员拿来了货车模型,罗警官现场讲解大货车的视觉盲区等知识要点。“原来站在这些位置,司机是看不到我们的,这样太危险啦!”听完授课后,小朋友们恍然大悟。

讲课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组织起了小“考核”。孩子们骑上自行车,按照摆好的交通标志,在广场上演了一场“骑行竞技”。一系列活动下来,略感疲惫的小朋友边休息边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并将所学知识与片中场景对应。“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要远离大汽车了,因为盲区真的很危险。”小朋友们认真的说道。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手牵小手”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尤其使小朋友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为“幸福坪山”播下安全的种子。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