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10-23 16:1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深圳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坪山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坪山区迅速组织学习,区领导带头组织学习研讨,各条战线、各个单位正在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坪山”建设的生动实践。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

近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要充分利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社区联络站等人大宣传阵地,在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实干和担当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决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要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服务服从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权;要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和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

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科学谋划区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基层人大工作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坪山区委组织部

近日,坪山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体悟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特别的重视、特别的厚爱、特别的嘱托、特别的寄望,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一体学习领会,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成为我们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率先示范。深入领会总书记对经济特区的充分肯定、经验总结和任务要求,在新起点上推动组织工作更好服务“双区”建设;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要求,积极探索符合坪山特点和规律的现代化治理新路;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切实强化组织推动,努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组织部门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同时,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实现全覆盖学习、全领域培训、全方位宣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

坪山区委宣传部

近日,坪山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激发“闯”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砥砺“干”的作风,起而行之、真抓实干,奋力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要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走深走实、结出硕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山高水长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切实把感恩之情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的充分肯定、经验总结,切实增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增强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作出贡献的责任感使命感。

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在实践中体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实干担当。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部署要求,率先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坪山文化实践。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部署要求,努力推动文体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部署要求,争取在文化体制机制改革上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组织新闻报道,切实加强理论阐释宣讲,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真理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坪山区委统战部

10月21日,坪山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各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突出学以致用,坚持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求,奋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创新坪山建设贡献力量。

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大力推动坪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优化总商会制度建设;要做好海外统战工作,为坪山发展汇聚更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要素。

充分发挥统战各阵地和平台作用。要积极搭建组织、拓展平台阵地、完善渠道载体,高标准建设运营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江岭“侨之家”和“民族之家”等阵地;要着力增强区侨联、工商联、新联会、知联会、海联会、海归协会、居港同乡会等平台桥梁纽带作用,为创新坪山建设汇聚更大合力。

坪山区委政法委

10月22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委政法委委务会、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精神,研究坪山区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切实入脑入心,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

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政法工作,认真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法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法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要对照年初部署做好年度冲刺,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抓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10月19日,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全体职工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在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退役军人工作中。

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0月20日上午,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及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为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本领能力的责任担当。要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在深化推进城区管理治理改革方面,抢抓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思考、全面谋划。要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重点在城区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勇于改革创新、开拓眼界,围绕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等重点领域,着力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经济新体制上勇于探索、先行示范。


坪山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1日,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全市、全区干部大会、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如山似海的厚爱深情,要把总书记的厚爱深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的历史使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坪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司法办案质效。持之以恒抓好“党建+”、青年检察人员双导师制、优才计划等特色品牌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发现和使用机制,为检察事业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坪山检察和自身工作实际,抓紧推进今年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