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16 10: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15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2020年第三次区级年度政府投资计划总规模调整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坪山区排水设施资源利用项目、坪山综合保税区封关验收工程项目、深圳自然博物馆周边道路市政工程项目等3个年度计划外项目立项。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议题。

会议强调:

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社区联络站等人大宣传阵地,在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的六项要求,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实干和担当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要加快推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抓紧做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相关工作,提高审议效率,确保审议质量。要尽快启动人代会会前视察调研工作,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代表围绕坪山改革发展和民生关切问题,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努力提出一批高质量的代表建议。要扎实开展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征集工作,充分保障人大代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民生项目征集,精心组织代表走访调研,提出切合实际、符合民需的民生项目建议。要善于将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和会前视察调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收集到的民生项目建议纳入代表建议议题,推动办理落实;将代表建议中涉及民生项目建设的内容,以民生实事备选项目建议的形式提交区政府,争取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三是要提前谋划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双区”建设和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区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深化基层人大工作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努力为深圳当好先行示范作出积极贡献。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依法有效行使人大各项职权,更好地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为民服务解难题等方面,高标准谋划好代表工作计划,以实实在在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回应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支持和信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