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区与华为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智能网联创新生态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20-10-16 10: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读特记者 肖雄鹏)10月15日,坪山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建设、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建立紧密务实的深度合作关系,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网联产业创新高地。

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贡献坪山力量的一项具体举措。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副总裁何利扬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坪山区自2018年成为深圳各行政区中首个5G试点推广区域。落户坪山区的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定位为5G通信引领的智能网联交通测试基地、全球首个立体化布局的未来城市交通体系和国际一流的智能网联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

坪山区与华为自2018年开展合作以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多个领域建立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根据此次合作协议,华为将发挥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专长和优势,结合坪山区现已拥有的智能网联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先在坪山试点应用及推广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核心技术,合作培养智能网联专业人才,构建集研发、测试检验、制造和示范运营为一体的全球智能网联创新生态,全面提升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发展水平,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网联产业创新高地。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思路和行动方案,配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总体发展战略,用3年左右时间,将深圳坪山测试区建设成为国家级智能网联先导区,全力打造集测试、认证、全生命周期监管、区域运营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实现与国家中心节点的无缝对接。同时,还将探索亚热带气候条件下的数字化道路分级标准体系,真正实现5G网联协同驾驶、远程驾驶及多源信号协同决策的车、路、网、云合作机制,为国家智能网联产业贡献深圳方案。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坪山区三大支柱性产业之一,而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更是深圳赋予坪山未来发展的三大定位之一。近年来,智能网联产业已成为坪山区转型升级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坪山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携手华为共同推动智能网联及相关产业在坪山的集聚发展。同时,抢抓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契机,在智能网联政策法规、规划建设、产业合作等方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下一步,双方不仅要在合作的“量”和“质”上不断突破,更要面向未来展开更深层次的战略性合作。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始终秉持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全力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化发展。坪山智能网联测试区的建设迎合了汽车产业发展的行业需求,将深圳ICT产业的优势与智能汽车工业相结合,通过测试、认证、全生命周期监管,法律法规标准建设,力争将坪山智能网联测试区建设成为立足坪山,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级准入认证中心,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