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技能致富 深圳坪山-百色田东“粤菜师傅”培训班结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5 21: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艾羊)9月25日,深圳坪山-百色田东“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在广西百色田东举行了结业仪式。深圳市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田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名田东当地学员分别在两地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了结业仪式。本次培训由坪山区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派出专业粤菜师傅,在田东挑选当地青年经过20天集训,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坪山区通过联合田东开展“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粤菜师傅工程重要部署,促进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创业、技能致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培训将“粤菜师傅”培训与精准脱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重点针对当地有志于餐饮行业的青年,培养更多高质量专业化人才、带动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推动粤菜产业发展,切实实现稳就业保就业重点工作。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培训,又有技能实操。既练习了基本功,又学习了30余道经典粤菜。边学边做,边做边学,从理论到实践,立足市场需求,精心挑选师资及培训内容,对经典粤菜进行了系统学习。

结业现场还邀请了深圳2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代表到场招聘,现场对学员成果进行了考核,考核合格者直接推荐就业。接下来,两地人力资源部门将共同携手,联合两地相关院校、企业,全程跟踪帮扶,为有创业意愿的学员提供创业指导和服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