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中医秋季养生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22: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曾丽容9月17日下午,坪山区马峦街道公服办联合坪环社康中心在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中医秋季养生讲座,吸引30余名老年人参与。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号召,深入推进“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通过顺应四时、调节饮食、适应天变、增减衣衫等方法,可以达到强身健体、防病保健、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活动中,主讲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情志、饮食、起居、运动四大方面讲解中医养生知识,老人们听得十分认真。

在互动环节,老人们积极提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养生问题,医师耐心地为他们作出详细的解答,并现场为有需要的老人义诊。此次讲座,不仅帮助老年人掌握了中医养生之道,还进一步传播和普及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了辖区居民健康素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