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坪山的记忆 坪山记忆馆带你穿越旧时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7 13: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子睿)9月16日,坪山街道坪山记忆馆正式开馆。该馆位坪山区坪山街道建设路39号,是旧时坪山客家人的赶集地,这是一个人文气息浓郁、互动体验强的历史文化展示平台,镌刻老坪山的记忆,让坪山人记得住乡愁,利于唤起人们对传承历史、继往开来的思考和实践。

坪山记忆馆以坪山发展脉络为主线,以客家文化传承为辅线,分成溯源寻根、开枝散叶、生生不息三大篇章,通过大量图文视频以及数字化手段,生动鲜明地展示了坪山的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和城市发展,捕捉住了岁月长河中的一幅幅光影画面,让每个到访者都能深入了解坪山故事,身心有所栖,睹物有所忆。

据悉,坪山是一片历史文化厚重的热土。客家传统文化、东纵红色文化和特区创新创业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近些年来,坪山街道紧扣打造“深圳东部文化新高地”等目标,在积极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不断丰富现代文化服务的同时,不忘初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市民构筑历史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强的精神家园。

接下来,坪山街道将以坪山记忆馆为载体,坚持传统与现代文化元素兼容并蓄,记录历史变革,讲好坪山故事,展示现代文明成果,在文化遗产保护、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将其打造成为弘扬文化的重要窗口、以文化人的实践阵地以及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样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