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争做文明青少年 坪山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5 23: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邱嘉熙 通讯员 纪旭珊为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广大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近日,坪山区禁毒办走进坪山区精致实验学校,以“远离毒品,争做文明好青年”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学生们讲授了毒品概念、毒品种类、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随后,通过现场学生的参与,模拟演练如何拒绝毒品,加深学生对毒品的认识以及掌握拒毒技巧。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与毒品作坚决斗争!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校毒品预防知识覆盖面,增强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成长氛围,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