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9 16: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邱嘉熙)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三年以来,近500名来自世界名校、国内双一流大学和部属师范院校等名校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坪山教师团队,成为未来坪山教育高速发展的根基。这些青年人因何选择教师职业,在三尺讲台又有哪些收获,让我们一起来听他们娓娓道来。

“能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孩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教育他们,看着他们慢慢成长、进步,就会有非常大的成就感。”陈彦祺老师很喜欢孩子,这是她选择教师职业的一个重要原因,每天看到学生开心地问好,自己就会感到很开心。

“教师是一个温暖而又有‘力量’的职业”,与孩子们相处时是何宛儿老师最幸福、最开心的时刻,孩子们就像一部部没有快进的电影,能慢慢发现他们细腻、单纯的美好,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操心,成为了何宛儿老师甜蜜的“负担”,也让她收获了孩子们简单明了的喜爱。

“教师这个职业是累并快乐着的。”学生每一个知识点的掌握是让欧家劲老师最快乐的事,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学生产生正面的、积极的影响,是自己成为教师最大的成就感。

“教师是一个很有成就感的职业,能够陪伴学生成长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让他们逐步成长是胡松婕老师最幸福的事。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