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圳美好!坪山区与中建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9 12: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9月8日,坪山区人民政府与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副市长张勇出席活动并会见了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克斯一行。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领导陈华平、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利杰等参加活动。

双方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在城市规划建设、重点区域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共建一批国际一流标准的精品工程,努力打造政企合作典范。

中建集团是国内工程建设领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大型重要骨干企业,位居最新《财富》“世界500强”第18位、ENR全球承包商250强第1位、中国500强第3位,保持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最高信用评级。中建科技集团是中建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建集团发展绿色智慧装配式建筑的产业平台和技术研发平台,致力于打造集投资、规划、设计、生产、施工、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产业链。

坪山区是深圳年轻的行政区,发展潜力巨大,被市委市政府赋予“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和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发展定位。2019年,坪山区规上企业达620余家,增长23.3%,GDP达760亿元,增长8.5%。当前,坪山区正依托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金字招牌”,持续做大做强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等主导产业,全力打造面向未来、面向国际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根据合作协议,中建科技集团将在坪山高标准建设中建科技大厦,并充分发挥旗下中建科技建筑设计研究院、未来城市人居环境研究院、绿色建筑与生态城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机构专业优势,为坪山区的城区规划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全面提升城区规划建设品质,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