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影的世界中 坪山有个艺术“宝藏”等你挖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31 10: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经过长达半年的等待,人们终于又走进久违的电影院。近日,记者来到坪山益田假日世界的中影晴瑞影城,在一众商业大片中发现了一个“宝藏”: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加盟影厅,在这里影迷可以一睹中外艺术影片的独特风采。

近日,一部由中国导演马楠执导的《活着唱着》在全国艺联专线热映,这部电影入围第72屇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唯一中国电影,也曾荣获第22屇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

据了解,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成立于2016年,是在电影局支持下,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主要电影院线、电影创作领军人物、网上售票平台等多方面力量,共同发起的长期放映艺术电影的社团组织。

加盟的艺术影厅主要放映具有独特艺术价值的中外影片。其中国产影片主要为有较高艺术价值的国产新片、口碑较好的二轮影片、电影史上的经典影片。外国影片主要为进口批片、影展片,包含世界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和近年来获得了世界主要电影节奖项的佳作,以及好莱坞商业大片之外来的自世界各国的优秀的有独特艺术价值的现当代影片。

文化的发展呈现出了创新坪山的热气腾腾的发展景象,这是坪山对外展示城市气质的窗口,更是坪山文化实力的体现。在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领域,坪山区通过引入专业的影院,让坪山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到一线的“大片”。同时,为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观影需求,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艺术体验,将一些具有艺术价值影片引荐给观众。在2018年,位于坪山益田假日广场的中影晴瑞影城IMAX(坪山店)成功加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

自加入艺术院线以来,中影晴瑞影城推出了多部优秀电影,如《三块广告牌》《波西米亚狂想曲》《绿皮书》《罗马》《乔乔的异想世界》等,很大程度地提升了坪山的艺术氛围,让市民在光影的世界中感触到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