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 深圳力量 | 热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7 10: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40年前,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就是寄望深圳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探路开路。从昔日落后的边陲农业县,到今日世界著名的现代化大都市;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到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40年来,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上文引自《人民日报》。

2017年,深圳昆仑鸿星正式落户深圳,从此,一股南方人陌生的“冰球寒潮”渐渐席卷了整个龙岗,成了深圳人的一个“热话题”。在这片热火朝天的大地上,三年里,昆仑鸿星俱乐部做拓荒者,耕耘着鹏城这块从前见不到冰雪的热土。

2018年,首次参加世界高水平职业冰球联赛的深圳昆仑鸿星女冰收获亚军,将中国冰球带到了职业舞台上;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广东深圳队获得男子B组冠军,为深圳体育增加了一项新的荣誉;2020年,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再进一步,获得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总冠军,把中国冰球在世界职业舞台的第一座奖杯带回了深圳,在国际舞台展现中国冰球、深圳力量。

这一切离不开深圳精神的激励,在“拓荒者”的前头,更有“指路人”。深圳昆仑鸿星在来到深圳之初,就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2019年2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来到球队驻地,勉励球队为中国冰球多做贡献、为北京冬奥会贡献深圳力量。

2020年,当昆仑鸿星捧回冠军奖杯,引发海内外多家媒体关注,两周内三次登上《人民日报》报道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人民政府、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第一时间就送来贺信,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更是来到深圳大运中心,会见了载誉归来的队伍。

从种下第一颗种子到捧回第一座奖杯,深圳球迷群体数量也从社区组团发展到场均两千人。除了职业冰球比赛,其他比赛纷至沓来:亚太冰壶锦标赛、广东省冰球锦标赛、广东省花样滑冰锦标赛等;“冰球界乔丹”格雷茨基大帝莅临深圳,为深圳冰球少年开展青少年赛事、青少年培训课程;整合“粤港澳大湾区”冰雪资源,不断筹备策划冰雪公益活动,让冰球走进更多的家庭。“南国冰雪”氛围在深圳不断升温,看一场比赛成了深圳市民们日常生活里的一个社交活动,参与打冰球的孩子越来越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口中“未来要打造深圳人自己的冰球联赛”指日可待。

从冰球延伸到冰壶,深圳的冰上运动正在“升温”。2019年11月,昆仑鸿星参与协办的亚太冰壶锦标赛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为比赛开球

天高海阔,前程似锦。深圳经济特区迎来建立40周年,昆仑鸿星也即将踏入扎根深圳的第4个年头。2020/2021赛季开赛在即,继续拓荒之态,秉持感恩之心,球队定不负深圳的关怀与嘱咐,积极备赛、争取卫冕,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再立新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