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40,深圳生日快乐!特区同龄人“阳光班级”启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4 10:0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2020年8月26日

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日子

四十年风雨兼程

四十年砥砺奋进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生于1980年

与特区同龄

今年也是他们的40岁不惑之年

8月22日下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晶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型策划活动“我们40”特区同龄人阳光盛典,在深圳报业集团会堂隆重举行。4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特区同龄人,为特区生日送上一份特别的、饱含爱的祝福。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任克雷;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周斌;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佳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兼基金会主席王明凡;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徐炜;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深圳报业集团社委会成员、晶报总编辑,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社长胡洪侠;深圳棋院院长、亚洲首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刘适兰;深圳市罗湖区华美外国语学校教育总顾问兼教学总监王满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横跨6个月的寻找

40位特区同龄人携故事而来

“我们40”活动由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周斌担任总策划。活动于今年3月开始策划,5月13日开启全球报名通道,征集1980年出生、在深圳生活10年以上的“我们40”目标人物。这份特别的“寻人启事”发出后,吸引了国内外400多位特区同龄人报名,晶报记者兵分多路采访发布的相关报道40篇(含视频报道),讲述了40个人物成长奋斗的深圳故事,全网总阅读量超过2000万人次。

8月5日,“我们40,你们来选”全民投票活动拉开序幕,晶报APP的投票页面开启后,市民投票热情高涨,经过10天的投票,投票页面点击量共有213万次,投票票数超过358万张。综合得票数、深圳故事的精彩程度及活动参与的积极性,最终选出“我们40”的40位入围者,出席今日的“我们40”特区同龄人阳光盛典,以“阳光班级”的方式集体亮相,一起为深圳经济特区庆祝生日。这群“特区同龄人”从全球各地聚集而来、在不同岗位上追逐着梦想,在这片快速变迁的土地上书写着不同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折射出深圳40年的发展变化。

今天恰逢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116周年诞辰,现场也特别以热烈的掌声向小平同志致敬。

今年8月1日则是晶报创刊19周年的日子。晶报秉承“阳光媒体,非常新闻”的办报理念,19年来植根于改革开放热土,以创新、开拓的姿态,书写时代篇章,记录特区新声,锻造出深受读者喜爱、健康明亮的晶报品牌。晶报与特区一道奔跑、成长,晶报与深圳人一起拥抱阳光。这也是举办“我们40”活动的初衷。

“阳光班级”乘风启航

奋发向上的故事仍在继续

当天下午,伴随上课铃声响起,班级助教胡洪侠宣布“我们40”正式启航,“我们40”班级的40位同学相聚这场盛典,开启了一堂别具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