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精准滴灌……这场坪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聚焦促进企业成长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8-20 14:05
分享: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政银企融资对接的工作部署,助力创新坪山建设,8月19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门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同志作《精准滴灌,打造未来产业创新中心做双区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先锋》专题辅导报告。坪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各街道、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深圳人民银行、辖区商业银行代表150余人参加学习会。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主持学习会。

邢毓静指出,为切实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深圳人民银行制定发布《“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创新开展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工作,发挥区级相关政府部门等作用,促进政银企更充分高效对接,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难题,落实好人民银行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提高贷款可获得性,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稳企业、保就业的部署要求。

邢毓静建议,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推动金融改革开放、提高金融治理水平,是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加快恢复的重要举措。

陶永欣指出,邢毓静行长的授课不仅是一场金融知识的科普课,更是如何促进企业成长的金融政策宣讲会,对于全区各级各部门转变工作思路、助力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各单位要广泛开展政策宣讲,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中小微企业宣传精准金融支持政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陶永欣表示,坪山产业创新生机勃勃,作为深圳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之一的坪山高新区,形成了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发展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正全面推进。

接下来,坪山区愿与深圳人民银行携手,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可持续发展先锋”等战略定位,进一步综合运用各项金融政策和产品,切实发挥金融支持作用,着力打造未来产业试验区,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