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停车场交通事故 坪山区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7 14: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为进一步强化停车场源头管理,规范停车场交通秩序,预防停车场交通事故,全面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停车环境。从7月开始,坪山交警大队开展“停车场交通安全整治”活动共10次,分别走进金宜广场、友利通、六和城、嘉邻中心等停车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共325份。

三家停车场的综合整治行动以全程直播的形式进行,向社会公开宣传中队对辖区停车场的管理及整治内容。整治过程中各停车场负责人介绍了保障停车场的场内交通安全运营采取的各项措施,如完善场内标志标线、显眼处树安全行驶标识、转弯处设盲区凹凸视镜、下坡路口处设减速带、安排专人引导车辆及行人(特别是引导场内独自行走的儿童)安全通行,在儿童集中的区域,如小区、商超停车场等要严格控制车速,防备有儿童突然冲出,上车前绕车观察一圈,以免有儿童在车身四周坐卧、玩耍。

下一步,坪山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暑期儿童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宣传教育工作,积极预防暑期停车场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扎实筑牢中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屏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