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交通安全管理 坪山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已超5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7 14:06
分享:

市民为自己的电动二轮车上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2019年深圳市涉电动二轮车交通事故共造成94人死亡,占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35.61%。数字背后是死伤者家庭悲伤的泪水和无尽的哀思。为强化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坪山区人民政府、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决定于2020年7月2日始在坪山区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工作。

2020年7月2日,坪山区马峦街道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试点工作正式启动,7月16日,坪山区各街道电动二轮车备案管理工作相继启动。

坪山交警大队在各个社区电动二轮车信息备案现场办理点了解电动车上牌情况,同时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工作现场都规整规范有序开展,居民都积极配合电动车上牌,宣传民警积极耐心的回答市民的问题,并对电动二轮车上牌备案进行宣传,骑乘电单车需要佩戴安全头盔,大家在日常出行时容易忽视的细节,但细节关乎生命,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需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骑乘电单车要走非机动车道,不与机动车抢道行驶,不闯红灯,有效提高了电动二轮车备案进度。

截至8月4日,共上传备案数据54890人次,社区学习确认数47238,生成号牌46616个,已安装36202个。新增上传备案数据2665人次,社区学习确认2911,生成号牌2823个,已安装2541个。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