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人心!马峦街道开展“八一”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5 22: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婉如 王安荣为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开展系列活动,向优抚对象、退役军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走访慰问“一户不漏”

7月23日,马峦街道启动“八一”慰问活动,街道相关负责人率队走访辖区重点优抚对象。在91岁抗美援朝老兵黄运昌家里,慰问组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感谢党和国家一直都记得我!每逢佳节,街道领导都来家里看望我,让我的心里感到暖暖的。”黄运昌说。

连日来,马峦街道依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辖区重点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庭、街道办转业干部,依托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其他退役军人,确保辖区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全覆盖、“一户不漏”。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辖区重点优抚对象4人、现役军人家属11户、退役军人188人。

“八一”慰问活动不仅表达了街道对退役军人为国防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敬重,也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座谈交流共叙鱼水情

7月31日,马峦街道在江岭社区召开2020年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90多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也有刚刚退伍归来的年轻退役军人,大家共叙家常、共享经历。

会上,退伍老兵以自身战斗经历,讲述军人生涯事迹,宣讲人民军队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光荣历史,给参加座谈的其他退役军人和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随后,大家结合各自实际,谈了离开部队后工作、学习、创业的经历和感受。

“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为街道的发展添砖加瓦。”街道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质量水平,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不忘初心党心连军心

8月1日,坪环社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党心连军心”退役军人座谈会,50多名退役军人欢聚一堂,畅谈各自军旅生涯的收获和感悟。

“军旅生涯不仅锻炼了我的毅力和品质,更成就了现在的自己。”现场,有退役军人就年初参与的抗疫行动做了分享,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