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推进“一站式”服务 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1 22: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文怡 张志豪整合文化服务资源、加强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提供全方位便民服务……作为坪山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试点,马峦街道坪环社区正积极推进“一站式”公共服务,凝聚辖区社会资源及力量,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惠民服务。

近期,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整合阵地、提升功能后,以“党建+传统文化、党建+文体、党建+共治”为主题,为社区儿童青少年、长者等提供系列便民和特色服务,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惠从党来”,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暑期夏令营,助力少儿身心健康成长

为丰富辖区儿童青少年暑期生活,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9场暑期夏令营公益活动,预计服务儿童青少年约800人次。

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学习了解并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开展手语舞兴趣班、篮球学习兴趣班和传统麒麟武术学习兴趣班,提升居民文体健康意识;开展儿童技能学习小组,培养儿童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开展亲子关系讲座、亲子手工活动,为社区亲子家庭搭建交流沟通的桥梁……暑假期间,坪环社区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助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长者兴趣班,搭建长者活动交流平台

坪环社区积极践行“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为老政策,从长者需求出发,通过开展系列长者兴趣活动,组建长者兴趣爱好队伍,为长者搭建活动交流平台。

开办长者书法兴趣班、舞蹈兴趣班、太极兴趣班;每月为长者举办生日会;为长者提供身高体重、血压测量和自助按摩服务;开展长者高血压预防学习小组和中医理疗服务……系列长者活动不仅有效引导长者参与社区文化生活,还有助于长者通经活络、增强体质,增进社区邻里和谐。

“党建+共治”,打造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共治”形式,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

目前,坪环社区已成立党员文体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群众安全生活宣传志愿服务队、党员环保志愿服务队等,陆续开展了心理咨询、政务座谈、讲座培训、困弱帮扶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让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