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作者三幅画获世界纪录认证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8 09: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罗立兰)“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官方现场审核,《深圳城市山水图》被确认为‘最长的城市主题素描长卷(团体)’;《中国抗疫画卷》被确认为‘最长的抗疫主题素描长卷’;《百年招商万里航程》被确认为‘最长的中国近现代主题钢笔画’”。

近日,来自南山两位创作者的三幅超百米纪实性素描作品分别被认证为当前世界之“最”。据悉,WRCA系总部在英国的全球纪录认证的权威机构,经其认证的世界纪录,将载入世界纪录大全史册。

记者获悉,两位创作者系师徒关系,老师李昱成62岁,从小学画画、现在是专业美术老师、南山区教育智库专家;学生陈宗浩73岁,跟李昱成学画画,系摄影爱好者。李昱成日常需借助轮椅行动,只能在拍照时短暂站立。

其中,《深圳城市山水图》长102米、宽0.75米,由李昱成和陈宗浩合作。记者看到,长卷画下华润春笋、深圳平安大厦等众多深圳地标,呈现了深圳壮观、秀美的城市景观。“眼见深圳一步步发展成现在的大都市”,陈宗浩用360度全景式的接片方式,拍摄了一批展示深圳特区40年历史变迁的摄影作品。两年前,陈宗浩以这些摄影作品为蓝本勾勒画作草图、李昱成对细节进行润色,耗时一年多,这幅纪实性与艺术性兼具的百余米长卷最终完成。

《中国抗疫画卷》长102米、宽0.75米,系李昱成独立创作。“看到一线的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颇受感动”,李昱成萌发为这些“可爱人”作画的想法,他用40天画下500多个人物、并题写5000多个空心字。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