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后,到荔枝公园再拍张全家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8 09: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见习记者饶晶晶记者袁晔)“深圳的变化真的很大,生活在这里感到很幸福!”68岁的李德华看着手中的照片感慨道。1985年3月,他带着妻子和三岁左右的女儿在荔枝公园拍了张全家福,纪念落户深圳的幸福时刻。如今,女儿也为人母,前不久还带他们夫妻二人去荔枝公园故地重游,记录如今幸福的瞬间。

这座城市充满了活力吸引人落地生根

1980年11月,李德华因公来到深圳。当时的深圳,各方面的条件还不是很好,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成为当时催人奋进的口号。

刚来深圳时,李德华住在竹棚寮,“那时住的环境很差,老鼠、苍蝇、蚊子很多,有的老鼠比猫还大。”虽然如此,但李德华坚信深圳会有美好的明天,他也被深圳朝气蓬勃的干劲所感染,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奋斗,在深圳扎根。

1984年,李德华调入深圳市旅游总公司工作,负责筹建西丽大厦和田贝新村旅游公司员工宿舍房。建好后,公司打算分配给他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李德华拒绝了。他说:“把房子分给没住房的同事吧,我已在园岭新村安家了。”

深圳的高楼大厦是深圳日新月异的标志性体现。说起80年代深圳标志性建筑,李德华的声音亢奋起来:“电子大厦、国贸大厦、上海宾馆是当时深圳的地标建筑,那时的福田到南山只是沙路,能在这样的路边看到这么高的大楼,感到非常震撼,内心非常激动。”

深圳飞速发展生活也越来越好

深圳的飞速发展给了大家很多改善生活的机会,李德华的妻子因为投资得当,家庭经济得到了很大改善,后来他们买了房,居住条件有了很大提升。在他看来,深圳有很多机会,而他更愿意安心地在单位工作,他坚信:“在深圳只要努力打拼,靠工资也能生活得很好。”

美好生活也有波澜,2010年的一次意外,让李德华妻子突然脑溢血,导致行动不便。2015年还做了乳腺癌手术。但意外也加深了亲情,面临母亲的两次重疾,李德华的女儿更加珍惜和父母在深圳生活的幸福时光。她说:“现在我有能力照顾爸爸妈妈了,我会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为他们打造爱的港湾,让他们在深圳安享晚年。”

提及如今的生活,李德华满脸幸福。自退休后,他就拾起心爱的乐器,重新开始音乐之路。今年6月份,李德华担任深圳市福田区福保社区艺术团团长,和一群志趣相投的音乐之友重新点燃激情,把古朴典雅、抒情悦耳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乐、汉曲,带到人们眼前,从曲中感受历史的韵味和音乐的魅力。

看着手中的两张新旧照片,李德华说:“从我来深圳的第一天住在竹棚寮,到现在住在高楼,深圳这些年飞速发展,也让我们家发生了很大变化,日子越过越好,我真心祝福深圳发展得越来越好,所有的家庭都美满安康。”

附:“i的时光——‘最美家庭’影像家谱”征集

○征集对象:全市家庭

○征集内容:

1.深圳家庭所拍摄的具有代表意义或展现温情时刻的新旧对比照片。

2.照片须是家庭照片。

3.新照片需在旧照片相同拍摄地摄影(建议以深圳地标建筑为背景),要能展现岁月变迁的对比效果。

4.请附上简短的照片说明。

○征集方式:有意参选者可将电子版照片发送至指定邮箱。

○征集邮箱:szjiating2020@163.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最美家庭”影像家谱全城征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