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可研”获批!开工在即!建设工期为5年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14: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 @龙岗3号线东延的重磅消息来了!该线路已于7月21日正式获市发改委“可研”批复,简单的理解就是,该线路开工建设就在近期了。

01

今年我市第一条获“可研”批复的线路

3号线东延线路基本情况一览

地铁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3号线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于坪地六联站,全长约9.28公里。建设工期为5年。

全线共设车站7座(高架站1座,地下站6座),其中换乘站1座。

站点设置:

梨园、新生、坪西、低碳城、白石塘、富坪、坪地六联

02

“蓝色列车”继续东进

线路设计初、近、远期均采用大小交路运行

本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DC1500W第三轨供电方式,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小时。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初期配属车辆18列/辆。

建成后与既有3号线贯通运营,系统设计能力按照每小时30对设计,并满足高峰小时列车运行单向加车达到33对的条件。

全线初、近、远期均采用大小交路运行,大交路为福保站-坪地六联站,小交路为福保站-梨园站。初、近、远期高峰小时均开行列车30对,近、远期早、晚高峰各自在上、下行方向单向加车。

3号线东延建成后,将加强外围组团与龙岗中心城区的联系,支持深圳国际低碳城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既有3号线的功能,改善龙岗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下一步,我们加快推进四期调整各项目可研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取得其他项目可研批复,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素材来源:深圳市轨道办&综合网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