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今日开考 坪山区2968名考生赴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20 14: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经历超长假期、线上教育、考试延长后,7月20日上午,2020年深圳中考正式开考,坪山区共2968名考生踏入考场,开始他们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考考试时间较往年正常时间推迟了一个月,定在7月20日至21日两天,今年深圳中考共设151个考点,坪山区共设5个考点101个考场。

记者在坪山实验学校中学考点看到,学生进入考场前需要通过测温通道,根据指定路线走进考场。除了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配备酒精、口罩、免洗凝胶等防疫物资,各考点还针对可能的降雨做了准备,入口处架设起挡雨帐篷,铺设了红色的防滑毯。

温馨提醒所有考生,每年赴考途中总有考生发生“乌龙”事件,忘带准考证、堵在路上……考前务必提前准备好所需证件、文具,收进考试所使用的透明袋,放在容易看得见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很多考点学校地处交通主干道,请家长接送子女赴考时做到即停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门口。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交通安全,保证考生充足睡眠,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和轻松的心情参加中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