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服务双提升 打造政务服务“龙田样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20 10:18
分享:

龙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郭建华)近年来,坪山区龙田街道围绕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部署及要求,坚持心系民生,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推进行政服务大厅建设,打造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龙田样版”。

设施齐全,优化服务环境

2020年1月2日,龙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正式迁到新址龙田街道盘龙路50号一楼,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服务大厅内宽敞明亮,温馨舒适,各种便民设施一应俱全,行业规范、制度和各项工作流程、指引显眼明晰,还有超大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和健康科普。同时设立军、老、孕、残等优先办理窗口,专设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

大厅共设4个综合便民服务窗口,提供房屋租赁、计生、民政、劳动保障、社保、医保等120多项统一服务平台,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一站式便民服务,提高行政服务办事效率。

以人为本,提升服务意识

龙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前台工作人员每天八点提前到岗,只要有群众办事,他们就会接待受理。有办事群众临近下班时间才来办理业务,为了减少他们来回跑动,即使已经超过正常下班时间,工作人员也会耐心细致为他们办好相关业务。

2019年4月30日下午,临近下班时期,服务大厅迎来了一位办事群众,该群众需要办理入学租赁凭证,而2020年适龄儿童入学租赁凭证出证日期须于2019年4月30日(含当日)前出证方有效。由于时间紧迫,临近下班,前后台不在同一场所办公,且办事群众资料不齐全,秉承着“为民分忧、为民解难”的工作作风,在确认了其相关信息后,大厅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以最快捷的方式为该群众当日办好证件,从而确保其小孩如期正常入学。

提质增效,便民利企获赞

龙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以服务企业和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办事效率和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政务环境。服务大厅通过推行“容缺受理”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先办理登记并启动审批流程,再按规定时限补齐所需的材料(可邮寄至行政服务大厅),使得企业和群众可以及时取得结果执照,有效节省办事时间,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龙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对涉及纸质申报材料的政务服务事项,在原有的“邮寄送达办事结果”的基础上,新增“申报材料寄递”模式,申报材料、办事结果可以“双向快递”,不出门就能高效便捷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实现“零见面、零接触”。

5月24日上午,龙田街道竹坑社区的一名办事群众将一面“心系民心,无私奉献”的锦旗送至服务大厅,对其便民、高效、热情的服务表示认可和感谢。

龙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始终坚持高效廉洁、亲民为民的服务原则,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推进行政服务大厅窗口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心系民生,获得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