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动起来”坪山区“坪篮无界”三人篮球赛圆满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17: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叶馨弥)7月12日,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坪山区篮球协会承办的“全市动起来”之2020年坪山区“坪篮无界”三人篮球赛暨篮球技能大赛嘉年华在坪山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前期4天88场激烈小组赛,最终,新联篮球队获得男子青少年组冠军;非洲一根草队获得男子青少年组冠军;坪山女篮一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是坪山区响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一部署“全市动起来”的行动安排,号召各街道、社区、体育协会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让全体市民一起动起来。

据悉,此次三人篮球场设男子青年组57支队伍,男子青少年组8支队伍及女子组6支队伍三个组别,以小组循环赛、淘汰赛等方式,共吸引71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为营造更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本次比赛将小组赛设立在全区六个街道的篮球场,让市民都能观赏到精彩的篮球比赛。在引导广大群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其主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经过4天88场激烈小组赛,共产生28支队伍晋级。

在当天的决赛现场,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球员们在场上飞奔跳跃起新的高度。在团队良好的配合下,运动员们不断进取,分分必争,全场高呼呐喊声不断,气氛紧张热烈。

“很激烈!很精彩!”场下观众说,“这是我第一次看三人篮球赛,有别于全场的五人制篮球赛,三人篮球更加讲究速度、身体对抗和投篮准度。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利用三分球将比分追上或者反超取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