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举办系列惠民活动,居民享受“创文福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0 22: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育湘 张莉丹 林丽芳为营造尊老爱幼、扶弱助残、礼貌宽容的社区氛围,让辖区居民充分享受文明城市创建的“福利”,近期,坪山区马峦街道举办了系列活动,让辖区居民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城市文明的奉献者、传播者和享有者、守护者。

“掌心花意”传递关爱

7月4日,坪环社区开展“掌心花意”残疾人园艺活动。活动分为展示讲解、制作草帽、分享制作感受三个环节。经过一小时的分工合作,一个个精美的园艺草帽被大家制作出来。“不仅交到了新朋友,而且也丰富了业余生活。”活动参与者表示。据悉,该活动已持续三年,旨在让残疾人群体更好地融入到社区生活中,协助他们改善社交环境、增强自我效能、舒缓精神压力。

亲子讲座促进和谐

7月4日,沙坣社区开展家庭关爱进社区之亲子作业辅导活动,吸引15对亲子参加。讲师通过分享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模式、控制与引导体验、积极和消极语言感觉体验、创造梦想等方面的知识,让家长知晓言语沟通、引导方式对孩子的重要性。活动还设置了亲子手拉手、言语攻击和鼓励、给彼此一个拥抱等亲子游戏,让亲子家庭积极互动、加深了解。

“避暑宝典”呵护长者

7月6日,马峦社区邀请社康医生为长者开展“避暑宝典”安全用药科普讲座,重点围绕中暑成因、饮食管理和保健方法等展开讲解,并现场解答长者们的困惑,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测量血压和咨询问诊服务。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一直以来,马峦街道动员辖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让居民在文明实践中充分享受“创文福利”,让文明成为马峦最温暖的底色,浸润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点亮每个居民的心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