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车开进金龟社区 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大型义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9 09: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江南玉)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6月28日,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坪山区人民医院在金龟社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护佑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国平,区医疗健康集团傅群武,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及医院班子全体成员等;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建辉,党工委委员金瑞杰、胡效云,以及街道公共服务中心、金龟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了义诊活动。

来自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健康体检,中医康复理疗等多个学科的38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现场专家对每一位患者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诊断、检查,向就诊患者详细讲解病情情况、分析发病原因,耐心细致的回答患者提出的各项问题,并向患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指导日常用药等。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进行了测量血压、测血糖、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检查项目,积极为患者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恢复等疑难问题,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和饮食安全等。义诊现场同时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和家庭医生签约等活动。

盛夏酷暑,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热情不减,一个个忙的汗流浃背。专家们丰富的就诊经验和精湛的诊疗技术,医护人员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就诊患者的一致好评。

一位排队等候体检的长者表示,“这种服务真的是太好了,我要给你们点赞,希望经常来开展”,在场的负责人立即回应,“我们正在筹备,很快就会把社康中心建在你们附近”。

据了解,坪山区人民医院下属20家社康中心均开展了家庭医生服务,共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57个,服务于坪山街道等5个街道及各片区,能满足绝大多数辖区居民的就诊需求。为了使金龟社区群众也能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坪山区人民医院下一步准备在金龟社区开设社康中心,就近为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确保社区居民病有所医、病有良医。


据统计,此次义诊现场完成体检106人,健康咨询12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10余份,家庭医生签约52人,深入家庭为2位老人提供上门诊疗服务,整个活动惠及金龟社区总居民的一半人数,金龟居民们表示,义诊活动给他们带去了方便、实惠,让他们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医疗服务,切实感受到了党对居民群众的温暖关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