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陆河、田东打“call” 坪山街道5G直播带货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9 20:20
分享:

坪山街道办主任夏雷变身主播,为陆河、田东直播带货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征震)直播带货,消费扶贫。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在坪山区坪山街道对口扶贫好货推广直播间,坪山街道办主任夏雷、广西田东县副县长叶国云、坪山街道办事处驻陆河县河口镇北中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永刚化身主播,通过5G网络直播推广产自陆河、田东的“沉香茶、香芋南瓜、芒果、鸡蛋”等优质农产品,吸引众多网友纷纷下单,以消费支持扶贫事业。

陆河县、田东县优质农产品

根据深圳市、坪山区工作部署,坪山街道对口帮扶陆河县河口镇北中村、广西田东县作登瑶族乡,为全力决战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坪山街道与深圳新闻网合作开通网络销售渠道,通过深圳新闻网、深圳微博发布厅、抖音、快手四平台同步推送,采用直播带货+美食品鉴模式,利用5G网络直播带货、超低延时、互动营销形式,为陆河县北中村沉香茶、香芋南瓜,田东县芒果、鸡蛋等优质农产品拓宽销路,解决当地群众的农产品销路问题,帮助困难群众实现长效脱贫。

田东县副县长叶国云推介田东芒果、鸡蛋

6月29日下午,坪山街道办主任夏雷、陆河县河口镇北中村第一书记刘永刚走进直播间,通过5G连线的方式,与广西田东县副县长叶国云一道,化身带货“网红”主播,向网友介绍坪山街道扶贫工作以及当地环境,通过现场美食品鉴推介陆河、田东“沉香茶、香芋南瓜、芒果、鸡蛋”等优质农产品。

推介陆河、田东优质农产品

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夏雷、刘永刚化身“吃货”主播,对着带货的香芋南瓜、芒果、鸡蛋大快朵颐,妙语点评,还与网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美食经验。“我买了两箱鸡蛋,还推荐4个朋友也买了。”“看着主播试吃,直流口水,快点发货吧。”围观的网友禁不住美食“诱惑”,纷纷下单购买。

推介香芋南瓜

据了解,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坪山街道与当地党委、政府密切配合,依托当地资源优势,聚焦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民生服务,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在北中村,坪山街道大力实施以“红色强基、绿色固本、金色富民”三大工程,大力发展特色旅游、生态种植等绿色产业,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建成广东省内首个“不忘初心”主题公园,打造了集红色教育、户外拓展、游玩体验于一体的“网红村”;引进专业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办沉香茶厂;提供扶助资金入股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茶厂、新河产业园和欧田华侨城等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帮助该村建设了村道、安装了路灯建设了小学图书室。目前,街道已向该村提供帮扶项目资金695.69万元,帮扶脱贫93户353人,脱贫率100%。

推介田东谷物鸡蛋

在作登乡,坪山街道实施了“党民同心,饮水思源”饮水安全项目,为230户贫困家庭捐赠净水器。发动辖区爱心单位、企业和个人,募集资金43万元帮助建设篮球场、体育设施;极引导辖区企业,开通了“就业直通车”服务,畅通当地劳动力来深工作渠道。2017年9月结对帮扶以来,作登乡已有12个贫困村摘帽,9950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25.58%降至0.46%。

推介陆河、田东优质农产品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坪山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帮助北中村、作登乡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夏雷表示,希望网友在带货直播中踊跃“买买买”,为贫困地区的农民朋友们下一个单,为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出一份力、为贫困群众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将田东谷物鸡蛋与普通鸡蛋作对比

田东谷物鸡蛋“顶风香三里”

田东芒果肉多,汁多,甜爽度高

田东芒果干

香芋南瓜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