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长者暖心坊开启首次线下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4 20: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黄淑兰 朱兰兰日前,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坪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坪山街道长者暖心坊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也是疫情以来开展的首次线下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缓解老年人在疫情生活下的心理压力,放松身心,并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此次活动共2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工对前来的老人进行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并指导老人扫码进行个人防控信息登记,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活动伴着愉悦的音乐声中开始,在香囊制作环节,社工开始分发材料,然后教大家如何制作,有的老人眼睛不好,但是她们发挥了互帮互助的精神,很快就完成了香囊制作。在这过程中,社工穿插为老人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故事等,活动设计在无形当中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老人则参与活动、享受服务的过程,被传统的文化引领和熏陶,潜移默化中打造出“文化养老”的社区氛围。

居民郭阿姨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春节以来,由于疫情影响大家没办法相聚,借此次活动,大家得以再次相聚,心情非常激动,同时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学习传统知识,愉悦身心,增进与其他居民的感情,让社区居民更加团结融洽,充分发扬社区的人文文化魅力,弘扬民族传统。

据社工介绍,长者暖心坊还将进一步树立社区暖心养老服务品牌,提高“长者暖心坊”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打造“家”一样的长者综合服务,如设置亲切的进门招呼语、百日纪念品,生日小惊喜等,为老人带去暖心、走心的服务感受。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