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上路合围整治 深圳交警严查宝安光明未备案电动自行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8 09:4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为进一步加强宝安、光明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结合宝安、光明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2020年6月17日深圳交警全警上路支援宝安、光明两个区域开展“合围—宝安、光明”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未备案电动车交通违法。

据了解,本次重点查处中深圳交警局部署各大队警力支援宝安、光明大队,在宝安、光明区涉电重点区域设点,共设置77个整治组,对宝安、光明辖区内辖区内快递、外卖等行业电动车违法较多路口路段,电动车聚集点(如经营网点、大型商场餐饮聚集点)以及限行路段实施全覆盖。

据统计,截至6月17日下午17时,宝安、光明两个辖区共查扣无备案标识超标电动车214辆。同时,查处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4056宗,其中冲红灯违法22宗、逆行违法32宗、走机动车道违法796宗、其他违法2992宗。

深圳交警介绍,从2020年6月15日开始,宝安区和光明区超标的电动二轮车不再予以发放黄色过渡期标识,超标电动车不能再备案,不能上路行驶。对于符合新国标标准的车辆,市民持深圳户籍身份证或居住证即可办理电动二轮车备案,发放可长期使用的白色标识。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再驾驶超标电动车上路,超标电动车速度快,车身重,刹车性能往往相对较差,再加上无一定的保护装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对驾驶者本人的致伤风险会大大增加。而且超标电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经鉴定达到机动车标准的,交警对于事故的认定会按照机动车来。另外,请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尽快到社区工作站完成登记备案,持牌持证上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