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指引》发布 加速推进7大重点平台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7 09:5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记者昨日从市委大湾区办获悉,为了帮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正式印制了大湾区建设对外宣传手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指引》。《指引》从国家战略、核心引擎、社会参与三个层面,对粤港澳大湾区现阶段的空间布局、重大项目、重点领域以及深圳提供的政策支持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指引》指出,为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两大国家战略,推动“双区驱动”,形成“双区”效应,实现“双区发力”,按照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深圳所能的要求,深圳始终坚持学习港澳、服务港澳、对接港澳的态度,为“一国两制”新实践贡献深圳力量,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

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正在全面发力。目前,深圳正加速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深港口岸经济带、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等7大重点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领域的布局与发展;在金融、就业、居住、人才引进、教育等方面提供了多项政策支持;并成立了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以及7个专责小组负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继5月深圳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后,此次《指引》再次强调了社会力量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性。《指引》表明,深圳坚持以先行示范、市场主导、国际一流、共建共享为原则导向,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参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与国际及港澳专业服务合作等九大领域,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双区”建设。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