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家深企参展第127届广交会 腾讯为广交会提供“云”支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09:5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在“云端”启幕。记者从广交会新闻中心获悉,参展本届广交会的海内外企业有近2.6万家,广东企业有4268家,其中深圳企业1112家、广州企业588家。深圳参展企业数量居海内外城市前列。另外,深圳企业腾讯作为第127届广交会技术服务商,为全力保障本届广交会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据第127届广交会深圳交易团有关人士介绍,深圳参展企业中民营企业居多,家电、电子类优质企业居多,共计2808个展位,占广东省展位总数的21.6%、全国展位总数的4.69%。较有影响的参展企业有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启悦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圳参展企业都是有实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更有一批拥有自主出口品牌、较高技术含量、符合低碳环保趋势的生产企业参展,代表了“深圳制造与深圳创造”的较高水平。为了更好地宣传产品,将产品信息传递给海外的客户,多家深圳企业都让员工亲身“上阵”网上直播,研发人员、外贸业务员等都有望成“网红”。

作为广交会63年来首次模式创新,“云端”广交会的关注度丝毫不亚于往年的线下广交会。作为历史最悠久的贸易盛会和中国经济的对外窗口,此次广交会首次搬到“云端”举办,不仅是应对当前疫情影响的创新之举,在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同时,也在特殊时期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激活新动能。而这片支撑广交会的“云”,来自深圳的腾讯。

作为本次“云端”广交会的技术服务商,腾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为广交会“撑场”。据腾讯方面介绍,针对这次广交会,腾讯组建了上千人团队,涉及5大事业群,22个部门来支持广交会项目,称得上是腾讯产业互联网首次大规模、高强度的线上实战演练。

在谈到本次云端广交会的难点和亮点时,腾讯公司广交会项目产品负责人董凯表示,“时间”和“空间”是“云端”广交会在技术层面上需要解决的最大的两个难点和挑战。“第一是时间方面,因为广交会的采购商来自全球各地,时差问题就是非常大的问题。如果都是线下展,大家都飞到当地来,就消除了时差问题,但如果在网上办,时差问题就是非常大的问题。第二是空间问题,咱们不在一个地方,没有办法面对面沟通,没有办法面对面触摸到看到产品的材质等,没有办法感受它。”据董凯介绍,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腾讯方面为“云端”广交会实现了10天24小时不间断参展商在线直播,通过这种能力参展商可以定向为客户群体按照当地时间开设直播间,这样参展商的客户就能够在比较合适的时间参与其中。

在腾讯的技术和产品支持下,广交会网上平台设有展商展品、供采对接、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5大板块,包括16大类商品50个展区,展商可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多种形式展示商品信息。在6月15日到6月24日举办期间,来自全球的参展企业可以设立10×24小时全天候网上直播间,既可以与客商在网上单独面对面洽谈,也能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球的客商来进行宣传和推广。与此同时,广交会还在微信上线品牌官方区,用户可通过微信的“发现-搜一搜”,搜索“广交会”进入官方区,查看线上广交会活动相关信息,使用展商展品导览等服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