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即将开放!深圳市疾控中心这份“观影指南”请收好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4 21: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李云云 武媛媛)5月13日,广东省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的出台,标志着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式进入常态化阶段。

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娱乐休闲场所是否可开放的问题,意见指出,各地需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

进入影剧院等密闭室娱乐休闲场所时,个人应该如何进行防护?记者采访了深圳市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主管医师姜帅,他表示,如今深圳市全市被降低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影剧院可逐步开放。开放时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购票取票注意事项:优先采取网上购票或现场扫码购票;在现场购票或者购买其他物品时也需要保持一米线的社交距离。

二、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当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尤其是1米距离内时要佩戴好口罩。

三、做好个人消毒: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影剧院的公共设备或者设施表面,特别要加强手卫生,勤洗手或者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的使用,打喷嚏时用纸巾、手臂肘部遮挡口鼻。废弃纸巾及口罩不乱丢弃。尽量自备3d眼镜。

四、观影注意事项:减少与朋友相约观影,尽量自己或者陪同家人观影。尽量避免高峰时段观影,在影剧院内不要有过多的交谈交流,减少聚集性谈话。

五、出现疑似症状: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及时向影院工作人员报告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