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耀辉:能为居民安全出一份力,很开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4 21: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身穿治安制服、臂戴红袖标、手持测温枪......在马峦街道曾屋居民小组,有这样一位居民,他坚守在疫情防控点,扎实开展车辆登记、人员信息核对、测量体温等工作,被居民们亲切地称呼为“辉哥”,他就是曾屋居民小组治安队队员卓耀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作为本地居民,卓耀辉总想着能为大家做些什么。大年初三,曾屋居民小组启动围合封闭式管理,卓耀辉开始全身心投入社区疫情防控中。起初,曾屋居民小组疫情防控点人手不足,卓耀辉与居民小组党员义工和志愿者轮班执勤,看到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他时常会自觉加班。

疫情防控期间,卓耀辉能量满满,他每天都精神抖擞,早早到岗。在他看来,曾屋居民小组是一个大家庭,居民们都很友好、相互照应,看守好曾屋居民小组疫情防控点,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大家安全就好,能为居民安全出一份力,很开心!”做了10年治安队队员,卓耀辉深知安全的重要性,他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力争消除每一处隐患。

虽然很辛苦,但让卓耀辉欣慰的是,家里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他们让我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其他的事不用操心”。让卓耀辉感动的是,在执勤期间,街道不时有领导来看望他,“2月初天气比较冷,听到领导说‘治安队队员不能冻到,不能感冒了’,心里很暖;5月初天气变热,领导的一句‘大家很辛苦,要多准备风扇和凉茶’,顿时使我们所有的疲惫和烦恼都消散了”,卓耀辉说。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