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马峦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3 21: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钟东 张泽锐为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抓实抓细安全工作,5月12日上午,坪山区马峦街道领导带队到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坪山)、深圳市富利源家具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街道安监办、消安委办、市场监管局坪山局马峦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现场随机抽查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坪山)内正在行驶使用过程中的叉车10余部,重点检查叉车是否有悬挂车牌并处于检测合格期内,检查叉车的使用人员是否具备使用资格证,并且对叉车的定期检验报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等相关档案资料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还对企业危险化学品周转仓、中间仓安全以及锅炉等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深圳市富利源家具有限公司对企业海绵仓库进行检查,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刻落实整改。

马峦街道负责人表示,各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包括危险化学品仓库、海绵仓库以及现场动火作业场所等高危险区域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据悉,接下来马峦街道将大力开展执法整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