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食品安全民生幸福标杆 龙田街道食药安办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2 23:34
分享:


龙田街道食药安办揭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荆聪莹 俞培禹)为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治理效能,5月12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举办2020年龙田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暨街道食药安办揭牌仪式,进一步理顺街道食药安办工作机制,科学谋划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洪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街道食药安办揭牌,街道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所、街道公服办、街道城管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食药安办工作交接事宜、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民生微实事”项目、食品流动摊贩综合整治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街道食药安办对街道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列出六大项18小项任务清单,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会上还讨论了《龙田街道有关部门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征求意见稿)》。

会上,潘洪斌充分肯定了2019年街道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表扬了打造聚龙熟食中心为全市首家“深圳标准”熟食中心、建立全区首个长者食堂,发放全区首张食品摊贩登记卡,在各街道“食品安全状况”绩效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等成绩。

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再接再厉,居安思危,认真研判当前形势,深入基层调研,查找辖区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对食品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他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狠抓落实,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期间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三要加强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四要加强建章立制,强化街道食药安委统筹协调作用。

下一步,龙田街道食药安办将以此为新起点、新契机,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力提升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打造食品安全民生幸福标杆、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有温度、可感知、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龙田力量。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