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业登陆创业板 坪山本土孵化上市首家生物医药企业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0-05-13 07:56
分享:

2020年5月12日,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产业生物”或“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新产业”,股票代码“300832”。新产业也是在坪山区本土孵化上市的首家生物医药企业。


据了解,新产业成立于1995年,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体外诊断仪器及试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提供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监测、预后观察、健康状态评价以及遗传性疾病预测的诊断信息。公司是国内率先自主研发并批量生产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的供应商,公司产品技术、性能和质量在该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产业成功研发出全球首个全自动化学发光新冠病毒2019-nCoV IgG抗体、IgM抗体检测试剂,也是全球首个获得欧盟CE准入和公开销售的新冠化学发光检测试剂。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新产业的成功上市表示祝贺。陶永欣表示,坪山区是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域,未来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和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产业城。目前辖区共有46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新产业是坪山区众多生物医药企业的龙头。全球首款新冠病毒化学发光检测试剂,为全国乃至全球抗击新冠肺炎作出突出贡献。新产业生物技术领先,成长性良好,新产业今日上市,标志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新产业公司以上市为新起点,稳步经营、锐意进取,向企业股东和社会大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司董事长饶微表示,新产业将以本次上市为新的发展契机,充分依托公司产品的技术、质量和成本优势,快速推进全球营销网络及技术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深化全球市场布局。公司未来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持续不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为人类生命健康事业不断创造价值,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体外诊断领域的领导者”,为谱写全球体外诊断行业的恢弘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