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以严查筑牢防线 龙田街道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2 23:2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蔡志强 张金)为贯彻落实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碧岭街道“5·10”火灾事故教训,5月12日上午,龙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部署暨“5·10”火灾事故警示会。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洪斌以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碧岭街道“5·10”火灾事故现场视频,通报了“5·10”火灾事故现场情况并传达区领导在事故现场警示会上的工作指示要求。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分别从工贸企业、出租屋、“三小”场所、道路交通、燃气等十二个重点领域方面作了详细安排,明确了责任部门、整治要求以及完成时限。

刘玉红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极为重要。碧岭街道“5.10”火灾事故的发生,暴露出一些监管部门在强化风险防控、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等方面,仍存在重视不够、能力不足、作风不严、管理不细等问题,必须深刻吸取教训、检省反思。

刘玉红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年后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辖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新挑战。越是面临这样严峻而复杂的形式,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越是丝毫不能放松。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找准问题,举一反三。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碧岭街道“5.10”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分析火灾起因,深化思想认识,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认真反思,举一反三,特别是对此次事故暴露出来的城中村线路老化、三小场所监管不力、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等问题要进行系统排查,绘制安全生产“地图”,逐一建档,全面整改。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治。

要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垂直指挥、整体作战、直插一线”的好做法,建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包片包干、责任到人”常态化工作机制,将工作力量集中到问题最多、隐患最突出、风险最高的重点领域,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细的方案,强化风险监测预警,织密安全监管网络,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落实责任,强化问责。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走过场、不摆样子、不流形式,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做好善后工作,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严肃处理事故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