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复学复课 马峦街道这么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8 20:25
分享:


龙翔学校学生返校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梁恩恩)4月27日,马峦街道辖区四所学校的高三、初三学生陆续返校,平时宁静空旷的校园,恢复了往常的热闹。为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顺利返校,马峦街道积极协助有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护航辖区学校安全、文明、有序复学复课。

主动对接、实时跟进,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

一方面,马峦街道确定联络员与坪山区教育局等部门实时对接,及时学习落实上级有关具体要求;另一方面,按照“一学校一专员”要求,为辖区内每所学校配备一名联系人,联系人均由社区副书记以上领导担任,确保沟通及时、有效。如在辖区发现确诊或者密切接触者,联系人会第一时间通知学校,并在开学前后向广大师生及家长进行复学复课政策宣传、普及防护知识。

多次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情况、及时解决困难

早在3月1日,为确保“停课不停学”,马峦街道就积极协助学校派发教材。为确保4月27日辖区学校顺利开学,街道办事处领导多次到辖区多所学校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健康排查、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在入校流程、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宿舍管理、校园卫生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并通过增设学生“绿色通道”、组织义工在学校外围疏导和控制人流车流等暖心措施助力顺利复学。

多措并举、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

马峦街道对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对周边文化市场开展“扫黄扫非”专项行动,对周边“三小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并积极协调交警部门加大校园周边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处罚力度,积极协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