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片区开发 获融资支持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4-26 09: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4月24日,坪山区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签订“十四五”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坪山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快推动坪山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张华国,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相互支持、高效务实、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坪山区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和未来产业试验区的战略目标,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五年,双方将重点围绕燕子湖、高新南、高新北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打造、教育医疗提升等深度开展合作。预计国开行深圳分行将为坪山重点片区开发提供融资的项目总投资达300多亿元,重点支持坪山高新区科技创新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深港生物医药园区、“保税+”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实现经济可持续、财务自平衡的市场化融资。

同时,国开行深圳分行还将围绕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等新兴产业,为坪山区内重点企业、科创企业发展提供中长期稳定融资支持,助力坪山构建“龙头企业引进+中小企业培育+科技金融支持”的产业生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