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半导体将独立上市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4-16 08: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清月)比亚迪15日公告称,近期已通过下属子公司间的股权转让、业务划转完成了对比亚迪微电子的内部重组,后者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消息一出,比亚迪周三大涨3.83%。

比亚迪表示,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之后,比亚迪半导体仍会维持为比亚迪的附属公司。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强化市场需求导向,积极拓展外部市场订单,同时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平台,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

同时,比亚迪董事会还通过了比亚迪半导体的股权激励计划,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向比亚迪半导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人员授予3001.976万份股权期权,占比亚迪半导体目前注册资本的10%,行权价格为5元/每1元出资。

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主要业务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

华创证券表示,比亚迪分拆进行第一步,当前为比亚迪股份基本面低点,伴随电动车政策落地、公司全新电池技术和第四代DM技术推出,未来两年公司销量和利润率有望不断改善。中长期,公司有望成为全球电动技术综合供应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