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绘本故事 坪山街道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4 20: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培养宝宝的阅读兴趣与阅读习惯,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近日,坪山街道幸福家庭学院结合疫情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亲子绘本故事营”打卡学习活动,共有20组0-6岁的宝宝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亲子绘本故事营”活动除分享日常防疫安全外,还围绕交通安全、谨防陌生人、预防溺水、车辆安全、家庭用电安全、紧急救援电话和高空抛物七大安全教育主题,结合亲子绘本阅读打卡学习的形式,并由鲱鱼宝宝志愿服务队的早教指导师进行专业点评,指导家长在家如何进行有效的亲子绘本阅读。

参与学习的宝宝家庭每天以语音,照片,或者视频的方式分享阅读过程和学习心得。有家长表示,在疫情当下,孩子的活动和课堂学习受到了影响,坪山街道幸福家庭学院组织的这次“亲子绘本故事营”公益活动真的太及时,不仅加强了孩子的安全教育,还养成了绘本阅读的好习惯,和孩子的关系也更亲近。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