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组织处级干部现场旁听庭审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0-04-16 09: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4月13日,深圳市坪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各相关执法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共计二十余名处级领导干部赴盐田区人民法院,旁听杨某不服区政府复议维持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行政强制措施类行政纠纷一案,这也是今年深圳市首宗行政诉讼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随着法槌的敲响,原被告双方对证据进行了当庭质证,充分发表意见,对案件的事实、证据、程序、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法庭辩论。

庭审持续近1个半小时,参与旁听的干部认真观看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活动是一堂非常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旁听者身临其境,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

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为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坪山区委区政府将把组织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旁听法庭庭审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开展,让案例成为“教科书”。

编辑:郑则彬